深海灰鲸

独坐幽篁里,弹琴复长啸

叶翔‖今晚月色真美

※叶翔水果店老板设定
※又是一块不知道讲什么的小甜饼
※依旧取材于现实_(:зゝ∠)_
※蓉城是随便取的一个城市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家楼下新开了家水果店,平时就两个小哥在经营。

        我虽然时常窝在家里码字,但也会隔三差五的下楼买点东西,一来二去也就和这两位熟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两位小哥,一个姓叶,一个姓孙。

        叶姓小哥虽然平常看着人畜无害,但有些时候,嗯......该怎么说呢?感觉特别嘲讽人的样子,尤其是在调戏孙姓小哥的时候......

        孙姓小哥长得特别特别特别帅。请原谅我在这里用了三个“特别”,但经历了许——多次的美颜暴击后,我认为这是符合事实的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 叶姓小哥有个妹妹,不过不同姓。我经常在他们的闲聊中听到这个名字,后来远远的见过一次。嗯......应该是没有血缘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 孙姓小哥有一帮损友,说是大学里同一个社团的,经常光顾两位小哥的水果店,每当这时,那里都会非常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 我偶尔去水果店买水果时,还看到过感动蓉城韩警官,年轻有为喻总裁,话唠无敌黄律师,帅绝人寰周影帝,风水大师王大眼,等等各色曾出现在蓉城电视台荧幕上的人物。这让我觉得经营这家水果店的两位小哥果然非同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叶姓小哥虽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,但店里的进货都是由他操办的,孙姓小哥虽然有些脾气直冲,但相处久了也能让人感受到他那种别扭的可爱,两个人一起经营着这家水果店,生意也是越来越红火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水果店最里侧的那面墙上开了个门,平时用蓝色的碎花帆布挡着,让人窥不见里面的景象。我一直以为那里面是个仓库,但后来有一天,也许是两位小哥忘了吧,帆布撩起来后就没放下去,我在里侧挑水果时,无意间就瞥到了里面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 角落里紧紧靠着一张不大的双人床,上面放着折叠整齐的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没多想,只是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,触动到了别人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匆匆挑好水果,付了钱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后来又有一天晚上,我刚从外面打包了麻辣烫回家。塑料盒子里装了满满的浸透了红油的食材,香气一股股的冒了上来,让人的脚步都快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 才走几步,我就看见前方出现了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两位小哥手牵着手,慢悠悠的走在明亮的路灯下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不自觉的停下自己的脚步的时候,孙姓小哥好像注意到了我,他松开叶姓小哥的手,转过头来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忘了当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了,但也许是笑了吧,不然,他怎么会在回了我一个那样灿烂的笑容后,又拉上了叶姓小哥的手呢?

        啊。

        月色真美,天气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 适合谈个恋爱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